课外体育锻炼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5浏览次数:1132

      贯彻落实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决定。积极贯彻“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以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力推进体育活动为重点,蓬勃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同时把宣传奥运精神,与加强学校体育课程建设、提高德育工作实效,促进和谐校园等紧密结合,培养成学生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礼仪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课外体育锻炼方案
1、    在我院一年级学生中全面开展早操与俱乐部活动,要求每位学生周一至周五在天气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坚持不低于2000米的晨跑,由各系部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对该项目活动的组织、检查,并做好详细记录。
2、    每位学生原则上必须参加一项俱乐部活动,俱乐部每学期必须安排每位会员参加不低于30次活动,每次活动不低于80分钟。
 课外体育锻炼措施
1、每学期开展一次课外体育锻炼活动评比,对早操、俱乐部活动开展好的单位、个人给予精神、物质奖励。
2、学生体育成绩评分中,课外体育锻炼占20%(其中早操10%,俱乐部活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