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我眼中的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专题分享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59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
命”主题教育成效,激励党员在教学改革中率先垂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于2020年5月27日开展“我眼中的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专题分享主题党日活动,刘红明书记和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
     刘红明书记以“与时俱进,乐享改革”为题进行了专题分享,他谈到时代变了、要求变了、学情变了,唯以改革才能求生存,学校号召、双高要求、体育能为,唯以改革先本色。刘书记指出体育教学部特别是党员同志在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中要做到更高、更快、更远。更
高不只是跳得高,站位也高、情智也高!更远不只是跑得远,看得也远,想得也远!更强不只是肌肉强,能力也强,精神也强!他对下一步改革实践中要以学生有获得感,老师有成就感,学校有荣誉感,社会有依存感的为目标,做到以乐为要、以享为本,改到痛点、改出实效。
      本次主题分享活动每位党员都精心准备 5―8 分钟的 PPT 交流,交流的主要内容围绕体育俱乐部制改革谈认识;围绕体育俱乐部制改革推进谈作为;围绕项目落地优化谈建议。大家都做了精心的准备,为本次教学改革献计献策,在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中做到让学生享受、老师享受、大家享受;学生快乐、老师快乐、大家快乐。并分享了如何管理好俱乐部,为学校的双高建设作出贡献。
     方爱华主任在主题分享中谈到在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中我们要做到临难不避,实干为要。面对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要想通、写通、说通、做通。在改革中面对的困难越多,我们的收获也越多,最后的喜悦也越大。从构建生态圈、打造共同体、做好主人翁、增强归属感四个方面谈了如何推动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
     沈桂群书记在主题分享中和活动总结时指出:体育教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在教学改革中做到保方向,坚定改革信心不动摇,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良好的风气。保进度、保质量,尽快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管理规定、考核办法。建生态,提供公平公正的环境,提供必要的经费和设施设备的保障。对于各位党员同志在俱乐部制教学改革中提到如何科学选课、场地设施保障、如何优化学生评价、安全问题
处理等问题专题研究制定专案,在方案落地的基础上,支撑改革项目落地。
     他最后指出:今年学校是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年,双高建设的启动之年,我们不做旁观者,不做评论家,躬身入局,只有置身学校改革建设的洪流中,才能让我们体育教育教学事业顺势而为,趁势而上,迎来属于我们体育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