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会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792

 

2020617日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会议精神,会议由副书记方爱华主持。

首先,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中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从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中找准职责定位,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提供坚强保证。

接着,会议重点宣贯了党委书记刘红明和纪委书记陈之蕾在学校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党委书记刘红明就做好学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三点意见,一是提振信心,在新起点上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提高认识,在新要求中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提升站位,在新举措中以更加坚韧的毅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时学习纪委书记陈之蕾关于2020年工作的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监督,落细落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二是推行责任清单,督促落实“两个责任”;三是提升监督质效,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四是严肃执纪审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坚持问题导向,继续保持作风建设韧劲;六是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七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责能力。

通过对上述讲话精神的学习,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院校作出我们体育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