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2020年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683

114日下午,我校在体育馆召开2020年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动员大会。学校副校长陈晓琴,航海、机电、经管、信息、人文等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和参加本次监测的1440名学生参加会议。动员大会由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沈桂群主持。

陈晓琴副校长首先对学校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是国民体质监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及时掌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与发展,促进体育教育教学,推进学校幸福工程实施,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国家近期连续印发《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都提出要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高等教育阶段学校要将体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修满体育学分方可毕业;推进学校体育评价改革,建立日常参与、体质监测和专项运动技能测试相结合的考查机制,将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作为教育教学考核的重要内容。

陈晓琴副校长对过去五年来我校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参与此项工作的各个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以及相关教师同学表示感谢。接着对今年监测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统筹、通力协作,二是关爱学生、落细落实,三是认真对待、积极参与,四是深入分析、积极干预。最后,她热切地祝愿我校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方爱华介绍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安排和要求。她就监测对象、监测样本、监测项目、监测组织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解读,要求所有参测工作人员齐心协力,认真仔细,规范严谨地做好监测工作,圆满完成省教育厅赋予我们学校的监测任务。

我校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将于2020117-8日进行,相信在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以及参与本次监测工作的师生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将会顺利高效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