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361

    4月30日,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二级管理实施办法》(2020修订稿)、《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部)党政共同负责制实施办法》等文件,直属党支部书记沈桂群主持会议。


    会上,沈桂群书记原文领学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宣传委员陈高如原文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沈桂群书记在重点发言中指出:本次中心组集体学习聚焦班子建设,《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我们班子建设特别是如何科学决策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如何凸显党的建设中政治建设的统领性地位的一份十分重要的文件;《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二级管理实施办法》(2020修订稿)等两份文件是我们体育教学部开展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其他同志进行了补充发言。
    沈桂群在总结中要求大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头雁效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理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班子成员在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重大;二是要带头遵规守纪,坚持底线思维。我们原文学习了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的内容,今后中心组学习都要安排党章党规的学习,就是要大家时刻绷紧纪律这根线,坚决不触底线不违反纪律;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推动工作。 不要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狠抓落实。既要抓紧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又要抓好学校党委行政文件精神的学习,把上级文件领会好,以便我们结合体育教学部的实际研究制定《体育教学部党政共同负责制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