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我校轮滑代表队凯旋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10月24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轮滑锦标赛在郑州科技学院隆重开幕。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轮滑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上运动分会执行,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河南省轮滑协会协办,郑州科技学院承办。比赛为期三天,吸引了浙江大学、河海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体育大学、沈阳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等全国70余所高校的运动员、教练员等,总计435人参加。我校轮滑代表队由方爱华主任担任领队、陈高如老师担任教练,带领12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设自由式轮滑和速度轮滑两个大项。自由式轮滑设速度过桩、单人花式绕桩、双人花式绕桩、花式刹停、平地跳高等小项;速度轮滑设200米追逐赛、500米+D争先赛、1000米争先赛、5000米淘汰赛、3000米接力赛等小项。备战期间,参赛运动员积极投入训练,在训练馆挥洒青春的汗水,经过无数次的摔倒,克服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信息工程学院纪佳倩同学在训练中不慎摔倒,仍然坚持带伤参加比赛,为校争光。历经3天比赛,运动员们不畏伤痛、顽强拼搏,为学校争得宝贵的两枚银牌、两枚铜牌以及10多项第4-8名。在比赛中我校运动员互帮互助,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很好地诠释了体育精神,受到主办方高度评价并被评为道德风尚运动队。

撰稿:陈高如  审核:方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