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郑军巡学旁听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36

20241月3日下午,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体育馆会议室,围绕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及其系列评论、《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直属党支部书记方爱华主持会议,支委班子先后领学,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积极交流发言,副校长郑军、审计处王丽莉老师与会巡学旁听并给予指导。

学习会上,方爱华书记以高质量推进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2024年党建工作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体育运动十六字方针,从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是进行时、坚持党建工作为深化体育项目化教学改革保驾护航、坚持走“以生为本、健康第一”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发挥体育教学部在招生就业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力量等四个方面作重点发言。陈军主任以2024年部门重点工作规划制定为主题,从原则、目标、措施、保障等四个方面作重点发言,强调体育工作规划一定要严格对标教育部出台的《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高校体育工作标准》,紧紧围绕当前高质量发展对高校体育工作的要求,既要充分体现延续和发展,又要突出改革与创新,从软件和硬件两个方面不断升级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从而更好地发挥学校体育的多元育人功能。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特色体育改革与发展、运动队训练和竞赛、体质健康测试与干预指导等多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副校长郑军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体育教学部新班子的精神面貌,认为此次集体学习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了学以致用。他指出,在复杂多变的新形势下,我们迫切需要把体育工作做好,发挥体育在办学治学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体育教学部在学校以“三色之光”照亮“三全育人”的引领下,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向人才培养中心任务靠近,发展“三色体育”即红色体育、绿色体育、蓝色体育,进一步加强体育课程思政、创建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打造海事特色体育名片,助推活力海院建设,满足学校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撰稿:陈高如   审稿:方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