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2016级、2017级学生公共体育选项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729

各二级院(部)、各班级:
     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公共体育课程选课工作从2018年1月19日08:00开始,现把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2016级、2017级非水上专业所有注册在籍学生
二、选课时间
    2018年1月19日08:00――2018年1月26日16:30
三、学生选课网址
    登陆学院网站,点击教学在线,然后选择进入教务系统,输入用户名(学
生证上学号)和密码并选择“学生”身份登陆。登陆后点击“一般课网上选课”按钮进入“体育选项”,选择课程项目后直接打勾即可,然后“提交”。选定后选课结果会出现在页面最下方。
四、上课安排
  1、本学期公共体育选项课(游泳选项课除外)自第二周开始上课,到第十五周结束,共14周,每周2课时。
  2、本学期游泳选项课自第十二周开始上课,到第十八周结束,共7周,每周4课时。
请各位选课同学根据选项课课表到各指定场馆上课。
五、需说明的事项
 1.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和《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等法规性文件要求,体育课为必修课程,修满体育课程规定学分,达到基本要求是学生毕业的必要条件之一。
2.每学期每人必须选并且只能选一个项目,一学期一选且项目不得重复(上学期已选的项目,本学期不能再选)。根据学校体育教学资源、各项目特点等因素,体育教学部将对有关项目的教学进程、人数、男女生比例等进行必要的调整。 
3、由于公共体育游泳选项课程教学的特殊性,游泳课将安排在教学周内第9.10节课或周末进行,每周安排4~6课时,本学期仅对2017级学生开设游泳选项课,教学周次为第十二周到第十八周,共教学七周。
4. 逾期未选课者将视为自动放弃选课,后果自负。
5. 因病或伤残的学生,经县(区)级医院证明和校医疗中心确认不能参加正常体育课程学习,可参加教学周内每周二第9.10节的体育康复保健课学习。参加康复保健体育课学习的同学,请在下学期第一周(2018年3月5日至9日)到体育部网站下载并填写《康复保健体育课申请表》,办理相关的申批手续,审批通过后由管理老师为学生进行添加选课。
6.选择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课的学生需自带球和球拍上课,选择游泳课的学生需自备泳装(泳帽由体育教学部提供)。
 
 
                                                                                                         教务处
                                                                                                      体育教学部
                                                                                                 2018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