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组织2021年度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院级项目验收评审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742

12月9日下午两点,体育教学部在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院级项目验收评审会,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梁培根教授、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主任孙志伟副教授、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体育系主任许智勇副教授出席此次会议,南京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中国垒球学院院长张天峰教授、云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王宗平教授参与线上评审。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沈桂群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体育教学部方爱华主任简要介绍体育教学部2021年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项目前期工作,接着评审专家组充分听取了10位项目负责人一年来的项目建设情况和结项汇报,并根据学校认定标准逐一进行评审,一致同意3个项目以优秀等级通过验收,其余7个项目通过验收。



专家组在反馈时指出:教材编写一定要与国家的最新要求相一致,应以教育部印发的《“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为指导,进一步深入挖掘体育对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贡献,使“体育课程思政”更加具体化,并希望项目负责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不断完善和推广项目研究成果。

  最后,体育教学部沈桂群书记做总结发言,沈书记指出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能反映出体育教师的认识站位、责任担当、教学水平和综合能力,通过项目研究促进体育教学部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改革思路更加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促进先进教学经验的凝炼和传播,促进教师的专业提升和综合发展。今后,体育教学部还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使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