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 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848

128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本次重点发言人是直属党支部书记沈桂群。


沈桂群书记一次全会、两个决议、三个需要、四大成就、五大意义、六大课题、十大经验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概述,特别对《决议》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篇章中概括的“十个明确”以及取得的十三大成就进行了重点解读,提出要强化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推动体育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接着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其他委员老师就各自学习小组的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全面总结历史经验,结合体育教学部工作实际以及目前遇到的重点难点进行深度剖析,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推动学校体育科研、教学、竞赛重组优化,补齐短板,用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和科学理论指引我们加快改革步伐,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

沈桂群总结学习会时指出,中心组同志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给体育教学部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贯彻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最后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体育教学部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务必高度重视,着重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结合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起来学;二是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强化使命担当;三是树立正确党史关,遵守政治纪律。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