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行合一,研思并行

——体育教学部记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0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新学期的号角已吹响。2022年3月2日下午13:30,体育部所有参与俱乐部教学的老师齐聚在体育部会议室进行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面向对象是非水上专业俱乐部学生。本次备课由公体课程中心主任郭海静老师主持,备课前动员老师们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每一位老师的智慧和力量,加强团结协作;备课中主要围绕北京冬奥盛会、体育课程思政、体质测试情况分析和智慧平台使用介绍四个方面内容进行研讨,在研讨过程中充分听取老师们的意见与建议,根据研讨内容和模块又分成四个讨论小组,分别由郭海静、赵爽、陈高如、宋惠菁四位老师牵头,最终形成统一的线上教学PPT和课堂讲稿,供各个俱乐部提前备课、共享使用。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为新学期的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教师们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增加了彼此间的信赖,促进了团队协作,营造了轻松愉悦的工作氛围,丰富了体育部教师的理论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