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钓鱼俱乐部组织鱼苗放生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4浏览次数:2112

    在院工会组织下,由钓鱼俱乐部李继武部长牵头,陈高如老师于310日上午10在学院图书馆河塘边带领学生组织了本次鱼苗放生活动,钓鱼俱乐部用这种特有的方式参与这场净化学院河水水质、改善了学院生态环境。 
     
花白鲢是能干的环保使者,一尾花鲢、白鲢从放流到捕捞,大约能消灭50公斤蓝藻等浮游生物,对蓝藻的消化率达30%-40%,同时,花白鲢还能有效减少水中的氮、磷元素含量。为此,钓鱼俱乐部把花白鲢作为此次鱼苗放生活动的主角。
     
活动中,大家认真细致,小心翼翼将鱼苗放入河中,体验赋予生命的感觉。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鱼苗放生在全院范围内倡导保护环境、节约能源、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同时,亲手放生鱼苗也他们真切的感受到了责任与担当,也懂得了感恩和回馈。